醫師簡介最新活動診療項目專業儀器美麗小秘訣門診時間
張啟杉皮膚科診所,專業處理每一吋肌膚。
常見皮膚病
紫外線照射治療
亞麗山大雷射除毛
雷射點痣除斑
凍甲根除手術
肉毒桿菌注射
 
皮膚科門診預約與皮膚相關問題詢問
我們為您處理:癬,疣,疥瘡,溼疹,汗斑,黑斑,疤痕,脫髮,雞眼,性病,皮蛇,凍甲,青春痘,尿布疹,灰指甲,香港腳,蕁麻疹,過敏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皮膚切片檢查紫外線照射治療,亞麗山大雷射除毛,雷射點痣除斑,凍甲根除手術,脈衝光回春術,肉毒桿菌注射
  首頁 > 診療項目 > 肉毒桿菌注射
 
肉毒桿菌毒素注射除皺

【皺紋的種類】

小皺紋:因紫外線傷害及皮膚老化所造成的小皺紋。
小細紋:因皮膚乾燥所造成的暫時性皺紋。
深皺紋:表情紋和小皺紋隨著時間深化而成的皺紋。

表情紋:抬頭紋、魚尾紋、皺眉紋、法令紋等表情肌肉收縮所造成的皺紋。

抬頭紋:額肌收縮造成。
皺眉紋:皺眉肌收縮造成。
魚尾紋:眼輪匝肌收縮造成。
兔寶寶紋:鼻肌收縮造成。


抬頭紋,皺眉紋,魚尾紋,兔寶寶紋

【作用原理】
肉毒桿菌毒素藉由與運動神經末梢結合,防止導致肌肉收縮的乙醯膽鹼這種化學成分的釋放,而使過度收縮的肌肉放鬆而達到除皺作用。



【效果】
抬頭紋



皺眉紋


【可能發生的副作用】

1. 注射常見之副作用包括注射部位的浮腫及瘀血,有時可能會有眼皮下垂、眉毛下垂及頭痛等現象,這些副作用皆是短暫性。
2. 極少數病人曾發生複視或類似感冒症狀。
3. 治療部位的皺紋改善後,未治療部位的皺紋相對之下會看起來更明顯。

【錯誤觀念】
1. 醫師將注射適當劑量於皺紋部位,一般在三天後可見初步效果,有時要到一周才更明顯。
2. 除皺效果約持續3至6個月。
3. 治療當天勿搓揉治療部位,以免葯劑擴散至動眼肌及提眼瞼肌而造成副作用。

【注意事項】
有人說接受肉毒桿菌毒素治療後,必須一直持續下去,不然皺紋會變得更糟糕,這是一個錯誤的觀念。當臉部做出表情,皮膚會受拉扯而產生皺紋,長久下來皮膚鬆弛了,不用做出表情,就有表情紋在那裡了。
肉毒桿菌毒素抑制表情肌肉收縮,因此減少皮膚拉扯,因此可以延緩皮膚鬆弛,即使停止使用,皺紋還是比沒使用的情況下好。


[診療項目]
常見皮膚病常見紫外線照射治療亞歷山大雷射除毛CO2光顏美膚飛梭雷射雷射點痣除斑凍甲根除術肉毒桿菌注射

[網站目錄]
首頁醫師簡介最新活動診療項目專業儀器美麗小秘訣收費標準門診時間
張啟杉皮膚科診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Website By : Coobi Digital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