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簡介最新活動診療項目專業儀器美麗小秘訣門診時間
張啟杉皮膚科診所,專業處理每一吋肌膚。
常見皮膚病
紫外線照射治療
亞麗山大雷射除毛
雷射點痣除斑
凍甲根除手術
肉毒桿菌注射
 
皮膚科門診預約與皮膚相關問題詢問
我們為您處理:癬,疣,疥瘡,溼疹,汗斑,黑斑,疤痕,脫髮,雞眼,性病,皮蛇,凍甲,青春痘,尿布疹,灰指甲,香港腳,蕁麻疹,過敏性皮膚炎,脂漏性皮膚炎,皮膚切片檢查紫外線照射治療,亞麗山大雷射除毛,雷射點痣除斑,凍甲根除手術,脈衝光回春術,肉毒桿菌注射,玻尿酸注射除皺,電波拉提術,醫學美容療程
  首頁 > 診療項目 > 凍甲根除術
 
凍甲根除術

【凍甲(內嵌趾甲)是什麼】
凍甲是趾甲前角插到附近皮膚,造成鄰近軟組織之腫脹及感染,最常發生於腳拇趾之內側與外側,這種現象在劇烈運動者及勞動者很常見。一般而言,凍甲是因承受來自不當鞋子外側壓力、趾甲修剪不當和因腳往前滑至鞋子前方所產生的壓力而發生的。


【症狀】

初期會有疼痛、腫脹情形發生,罹病部位會有溫熱沼濕感,且觸摸時會有壓痛現象;若未及早治療,則內嵌的趾甲會加劇地發炎、腫脹。

【處理】

若是初期的發炎情形,採取保守方式處理:
1. 將發炎的腳趾浸泡於110℉~120℉(43.3℃~48.8℃)的熱水中約20分鐘。
2. 浸泡過後的趾甲會變得柔軟,且可以將其自皮膚拉出,之後使用無菌的鑷子或剪刀將趾甲拉高,再塞入棉花以保持趾甲和皮膚是分開的。每天依此步驟及方法進行,直至患處的趾甲已重新生長。
   
若變成慢性發炎,則採取較激進的方式:
1. 在使用殺菌劑(如:1﹪或2﹪的來多卡因)後,以無菌剪刀快速滑過嵌入的趾甲下方。
2. 以無菌剪刀刺入受壓迫的點,剪開並移除患處趾甲。同時移除此部位不良的組織。且保持潮濕殺菌狀態,直至發炎的狀況消退。



【凍甲根除術】
反覆發生的凍甲可以將凍甲根除,做法如下:
1. 將多餘的趾甲減除。
2. 用化學藥劑將此部份的趾甲母質去除。
3. 此後這部份多餘的趾甲將不會長出來,而將凍甲根除。

【那些部位最適合雷射除毛】
手毛、腳毛、鬍鬚、腋毛、胸毛、一字眉、耳毛、比基尼邊緣毛髮等等。

【預防】
1. 最好的預防即是時時觀察趾甲的生長情形。
2. 穿著合適舒服的鞋襪。
3. 固定每週修剪趾甲,且要修剪平齊,避免修剪成圓的。這樣趾甲才不會穿入邊緣的組織 。
4. 趾甲要留置夠長以清潔底下的皮膚,但也要夠短以避免趾甲因腳滑向前而受到壓迫。









[診療項目]
常見皮膚病常見紫外線照射治療亞歷山大雷射除毛CO2光顏美膚飛梭雷射雷射點痣除斑凍甲根除術肉毒桿菌注射

[網站目錄]
首頁醫師簡介最新活動診療項目專業儀器美麗小秘訣收費標準門診時間
張啟杉皮膚科診所 版權所有 Copyright (c) 2008 . All Rights Reserved. Website By : Coobi Digital Design